麦克白白

痴人说梦,讲的慷慨激昂,却没有任何意义

【白撒】吃糖是种控制不了的本能


*rps

*节目里有大型发糖现场我也只想甜甜甜

*背着所有人偷偷摸摸地谈恋爱!


第一案刚刚结束,被撒明灯一句话选定而拥有不详预感的白敬亭,却很顺利地几乎瞒过了所有人。

撒贝宁看着忍笑忍得幸苦的凶手,义正言辞地拍桌而起。

“原来你不吃那些菜,是因为你知道那是用过期的食物做的!”

撒老师您关注的点虽然是很对,但永远那么奇怪。

“闻着那香味忍得我可难受了。”白敬亭想起二十多分钟前见到的佳肴苦了脸,喉咙滚动了下,抬起脑袋直勾勾地盯着撒贝宁。奈何相坐甚远,只得不甘心地咬了咬嘴唇。

但他还是很想吃东西啊……

无奈之下呼叫编导要了吃的,编导速度很快,在接受到一众难以置信的表情后,愉快地分糖吃糖。

分走后只剩两三颗不够解馋,但嚼着到也带劲,白白把最后一颗丢给撒贝宁,疑惑着他明明清楚记得撒老师不爱吃这种太甜的奶糖。

张若昀被投走了,脸上没表情心里乐开花的白三岁终于坐上了自家好兄弟撒三岁旁边。

还没坐稳呢,就有只手悄悄从底下摸过来,掌心里藏着一颗糖,简直是肚子饿的救命稻草。

被这种投喂行为真切感动到的白白拆开就往嘴里送。一股浓烈辛辣的姜味儿在嘴里炸开,成功让他展现了和撒小盆一样的皮笑肉不笑。再仔细往包装一看,是姜糖没差了。

真不愧是撒老师,连糖都是养生的。

作为新一轮凶手的何老师对任何事都非常敏感,见到白敬亭在吃的东西好奇地问了出来。

“哎小白,你还有糖啊?”

“刚刚顺手拿的。”

白敬亭急忙抓住旁边的人打算伸进兜里的手,暗地里往下压死了不让动。另一边偏头向着何炅,抢在想说话的人前带着遗憾的神色补充了句。

“最后一颗了。”

他感觉手背被不轻不重地打了一下,白白心虚地眨了眨眼。

“最后的往往感觉最甜。”

何炅笑着安慰,注意力又转移到其他东西上去了。

思考着案子嚼了几下糖就没了,怕再被人发现,白敬亭也没敢再找撒老师要,只能眼巴巴地瞅着等个机会。

见大家又散开了,他偷摸着扯着人到角落种蘑菇,低下头小声问着还有糖吗。

“你不是不加糖吗怎么还要糖?”

撒贝宁被这副样子引得发笑,在兜里翻出来好几颗。

“不加糖又不是不吃糖。”

白敬亭理直气壮地反驳,把对方手里的糖都捡走了,唯独留下自己之前给的那颗。

接收到撒贝宁把它也拿走的示意,他又拆了颗糖塞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。

“最后一颗我之前给你留的,你就收着。”

是最甜的。

他顿了顿还是没有把后面的话说完,齁甜的糖味化在了舌头上,微眯下眼莫名地餍足。

“刚刚怎么回事?只有凶手可以撒谎,你不会三连中吧。”

忽然想起这事的撒一本正经地开着玩笑,白敬亭面不改色沉着冷静地回应。

“爱情都是自私的,我不要和别人分享,这是娜姐刚刚教的。”

他埋下脑袋把手伸进撒老师的衣兜,大摇大摆带着孩子气的任性。

“所以这是我的专属零食兜,你不能给其他人。”

行吧,还能怎么样,自己选的人只能受着呗。

撒贝宁摇了摇头笑得一脸无奈。


“什么老板喜欢抱自己前台员工?”

谁听到剧本吐槽了一句,白老板很欢快地搂上了撒前台,动作娴熟到令众员工懵逼。

哐当地一声,旁白呼唤角色们去看看。白敬亭等在最后拉住撒,从背后抱住腰不想撒手。撒贝宁揉了揉窝颈处的黑发脑袋,想着这小孩怎么了。

也就一小会儿就松了手,小白眨眨因带灰瞳而酸涩的眼睛,乖巧干净得没有一点杂质。

“哥俩好的拥抱。”

真当我这个老年人不懂你们小年轻啊。

然后撒回了个真正的哥俩好的拥抱——老年人版。

皮皮撒听完旁白的公布后还在那演,装着茫然地东瞅瞅西瞅瞅后,低头憋住笑。

果然是你。

白背锅从一脸控诉到淡然习惯。

想起之前那个嫌弃愤懑的小表情,撒贝宁见白姓青年仿佛看透尘世头上戴锅,脸上有点没掩住的得意。

“你之前不是说宁愿不要吗?现在就给你按一口锅。”

散发着“我想皮,我要皮”意味的白敬亭做出了虚摘下自个儿脑袋上的锅,再扣在撒头上的动作,顺带摸了把硬头发想捣坏发型。

然而刺得手疼。


白敬亭把剩下的四根金条全拿起来握在手里,笑得像刚得到蛋糕的猫。

见小蒲跑到中间要去念广告词,才低下头和他的好兄弟分赃。听撒在笑他刚刚藏金条的举动,昂着脑袋用上了白老板霸道总裁的语气。

“你的都是我的。”

“行,金条给你买鞋。”

撒贝宁带着压抑不住的笑音回应,低着脑袋两手鼓捣着白手上的金条。突然想起刚刚踹门的白敬亭不由地一阵心疼自己鞋,见撒贝宁无动于衷,掰开麦克风小声凑到耳边说了句。

“你也是我的。”

这回终于有反应的撒撒抬起了头,只瞧见了一个偏过去的侧脑袋和泛红的耳根。

他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让他重新转回来,小孩脸上还有说这种霸总台词的不好意思,目光却清亮而坚定。

“我当初怎么就同意你了。”

撒贝宁叹着气状似感慨,神情却很是缓和。

白敬亭抿起嘴角眼里软光闪烁,脑袋轻微低斜,鼻尖蹭到旁边人挨近而划过的短发。

“无风不起浪,撒老师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
END

评论(21)

热度(33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